音乐学院院长林林教授受邀参加长江民歌汇——“极目楚天舒”音乐会

作者: 时间:2023-10-12 点击数:

10月10日晚,汉江之滨、月湖之畔,灯光璀璨、江水律动,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民歌唱响楚天云霄。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胜利召开之际,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会召开前夜,来自中央国家有关部委和长江沿线13个省份的领导和代表汇聚在琴台音乐厅,与观众共同欣赏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指导,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国煤矿文工团创排演出的长江民歌汇之“极目楚天舒”音乐会。

音乐学院院长林林教授受邀参加本次音乐会,在武汉琴台音乐厅唱响云南民歌《小河淌水》,展示了云南民族文化丰富多元的色彩和云南民歌的独特魅力。音乐会让观众再次领略到民族的特色、地域的风情、长江的风采和中国的气派。

民歌是传统的,它产生于漫长的民间生活,同时也是现代的,它活在当代人的生活中。一曲曲长江沿岸的民歌,蕴含着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承载着中华儿女的共同记忆。

部分文字来源:中国煤矿文工团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