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国乐系学生在“2023年云南民族器乐展演”中斩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10-31 点击数:

在云南省文化馆与云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的“2023年云南民族器乐展演”中,音乐学院国乐系和作曲系教师尹毅、郭乐、高弘扬和赵云龙共同指导的“云上弦歌民族室内乐团”参与比赛并斩获佳绩比赛中,演奏高弘扬作曲的《云山阙歌》《云旎》和邹航编曲、梁聆聆改编的《加林赛》分别荣获成人组“云岭·民乐风华”(一等奖)、“云岭·民乐风雅”(三等奖)和“云岭·民乐风韵”(二等奖)。

本次器乐展演获奖节目现已推荐上报给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将代表云南省参加“云享国乐风华”2023年全国民族器乐交流展示活动。

“云上弦歌民族室内乐团”由音乐学院国乐系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此次比赛参赛成员有:弓润贤、李修远、文迪、徐冉婷、韩沐希、刘清月、杨韫绮、牛雨珊、凌晨、周妍君、古越、黄子鹤。

本次“2023云南民族器乐展演”于2023年8月展开评审和展演,是一次具有交流性和示范性的云南省民族器乐作品展演活动,共计上百个团体参加。比赛旨在共同促进云南省民族音乐发展,发掘更多优秀民族乐器演奏人才,传承推广中国传统优秀文化,激励对音乐艺术的不断追求。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