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事政治,坚定党的领导

作者: 时间:2011-06-23 点击数:

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主题活动

  做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了解国家时事,学习时事政治是十分有必要的。对政治、经济形势的学习作为大学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了解社会、接触社会的重要渠道;学习时事政治,是提高我们的鉴别力,明辨是非的法宝,是每个大学生的必修课程,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在建党九十周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音乐学院团委于2011616日晚730分在音乐学院A201音乐厅组织开展了“学习时事政治,坚定党的领导”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主题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主要有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各班学生干部及音乐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7人。

  本次活动内容以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作的讲话为中心,从中国共产党建党至今的艰苦历程慢慢引人;根据所发材料结合视频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之后针对总书记提出的“三点要求”结合实际进行讨论;最后结合大学生创业的特性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深入浅出的讲解。

  活动通过PPT的放映和主持人的解说交替进行,随着主持人引出了建党90周年的话题,PPT循序渐进的播放出一张张中国共产党从建党至今的图片,在激昂的红色背景音乐下,让同学们感受到我们党90年的风雨历程。随后,播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作的讲话视频,结合所发的材料针对胡总书记提出的“三点要求”让同学们进行分组讨论,讨论结束后每组代表总结发言,代表们结合自身现实情况举例说明怎样来实践“三点要求”,同时也发表了此次活动对它们的启发和感受。我院商亚伟同学作为云南艺术学院淘宝部长,针对自己在创业中的艰难与收获,与大家一起分享他的经历。

  通过学习,让同学们对当前国内时事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引导同学们正确面临机遇和挑战;坚定了同学们的信念,振奋精神,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使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树立远大理想做“诚、勤、信、行”的品牌大学生,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陈海霞   /宗薛铟、杨雅婷、庭阁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