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 展现自我”——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素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作者: 时间:2013-04-22 点击数:

为培养高素质全面人才,提高学生的自身修养,我们应该对怎样自我介绍有所了解。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013411日晚7在音乐学院B403组织学生干部学习自我介绍内容的理论知识。我院团委书记宗薛铟老师及音乐学院全体学生干部150人参与本次学习活动。

首先主讲杨雅婷请了两位同学自我介绍,以点评的方式开始了自我介绍内容的学习,杨雅婷就两位同学的优、缺点做出评价、提出建议,而后以幽默轻松的方式开始了讲说。她结合PPT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四大块学习内容:自我介绍的分类、怎么在招聘面试时自我介绍、怎样向领导做自我介绍、怎样对朋友自我介绍。并从自我介绍的内容、时间、重要性以及要点四个方面来阐述如何做一个成功的自我介绍。一段引人注目的自我介绍除了需要介绍姓名、学历、特长这些基本信息之外,还应该诚实地说出自己的不足,以及表达可以克服这些不足的强烈愿望。另外自我介绍时个人的态度也是尤为重要的,注意自己身体各部的微动作、端庄大方、热情洋溢才能使人印象深刻。要想使一段自我介绍与众不同,也可在姓名、特长中花些心思,例如名字的意义等。

音乐学院院团委书记宗薛铟老师做了点评和总结,强调了自我介绍对每一个同学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吸取精华,有所进步。随后,请几名同学们在学习之后总结自己的不足加以改正,分别给大家做了全新的自我介绍。

此次学习取得圆满成功,台上主讲人热情洋溢地讲说,台下与会人员也都是专心致志地学习。本次学习对同学们未来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一方面给讲说人提供了学习交流及锻炼的平台。另一方面也对各位学生干部所欠缺的知识给予补充学习。使同学们更加全面、理性地掌握了的自我介绍理论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自我推广意识。让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或工作中能够更好的推销和展现自己。我院今后会积极组织开展类似的专题学习活动,补充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所欠缺的课外知识。

                             

/李文韫、李静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