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之旅 墓葬文化——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素质教育系列活动之二

作者: 时间:2013-04-22 点击数:

为了使同学们全面发展,丰富其各方面知识,拓宽同学们的兴趣,同时也强调公共任选课的重要性,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外联部与礼仪文化部于417日晚710在音乐学院B206开展“中国墓葬文化”专题讲座。特邀云南艺术学院艺术文化学院的杨洋老师到我院进行授课。此次参与讲座学生约450人。

老师以幽默的小玩笑拉开讲座序幕,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紧接着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墓葬的发展历程、墓地、墓室、墓器、埋葬方式等。随葬品的多样化与奇特珍贵让同学们大为震惊,赞叹古人的智慧。老师还为大家讲述了充满神秘色彩的盗墓与防盗知识,并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列举出多个关联于盗墓与防盗的小故事,例如明朝万历皇帝陵墓等,牵引着同学们的好奇心,也听得十分认真。从讲课中同学们认识到了墓葬文化的雄奇和中国古代文化的博大,全场讲座气氛热烈、高潮不断,大家的欢声笑语和惊叹声与老师的讲课形成了强烈的互动。

    此次讲座历时两小时,杨洋老师精彩的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并被这门课程深深的吸引。同学们若能有幸选修这门中国墓葬文化选修课程,一定会受益良多。此次讲座是音乐学院为提高同学们修养素质而举办的,是学生素质教育系列讲座的内容之一,今后我院还将陆续举办其他方面的专题讲座。

                             

/杨雅婷、李文韫、李静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