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师生教学实践音乐会之——国乐系民族室内乐音乐会

作者: 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20191127日晚19:30音乐学院国乐系民族室内师生教学实践音乐会在安康音乐厅成功举办。云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罗章斌同志,云南艺术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镇宇同志,南亚东南亚艺术交流研究中心主任丁煜伦同志,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超同志,音乐学院副院长字舟云同志,副院长林林同志,副院长师向宁同志以及师生出席和观看了专场音乐会。

在这个初冬温暖的夜,音乐学院国乐系师生满怀激情用音符倾诉着对学校60周年庆的深深祝福。

节目1《四季未央》.jpg

在郭乐老师与学生的演奏中我们能感受到一年四季更迭交替的《四季未央》,春清、夏欢、秋沉、冬亮五彩斑斓。

节目2《蝴蝶与蓝》.jpg

林恬老师带着她的《蝴蝶与蓝》与大提琴演奏家闵一岗老师在歌与舞、云与风、蓝色的忧郁与蝴蝶的翻飞中碰撞出天地间灵动的光。

节目33《游击队之歌》.jpg

尹毅、茶涤霞老师的《游击队之歌》让我们领略了弓弦乐器演奏颗粒性音乐的跳跃感,利用弦乐的优势抒发了革命浪漫主义情怀。

节目4《龙船》.jpg

系主任张艺昆教授一袭青花瓷的古典装扮与学生共同演绎琵琶经典曲目《龙船》,充满激烈热闹的生活气息。

节目5《小河淌水》.jpg

尹毅老师牛角琴的委婉,施劝耘老师琵琶的清亮,姜芦芸老师柳琴的灵动,在林恬老师古筝刮奏中错落交替,王静老师的扬琴、赵红老师的大阮、特邀演奏嘉宾赵云龙的笙用大三和弦烘托出蓝天白云下的爱恋与缠绵,赖钧霖老师的风铃在空中悠扬的飘荡,根据云南民歌改编的重奏乐曲《小河淌水》就是这样多情。

节目66《新映山红》.jpg

一曲《映山红》悠扬的旋律经久不衰,通过王静与刘帝罡老师的联合改编用更具动态的节奏,热情歌颂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看那岭上怒放的映山红充满着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深深怀念!

节目7《桃园旖梦》.jpg

陶渊明的桃花源是每一个人的梦境,也是每一个人心灵休憩的天堂,王静、郭乐、赵红、赖钧霖四位演奏者共同演奏《桃源漪梦》,在舞台上完美呈现不留遗憾。

节目8《故土》.jpg

任俊宇老师带来的陶笛《故土》,透过泥土古朴的传达着人类最深沉的眷恋,故乡一定是我们最依恋的地方。

节目99《山花烂漫时》.jpg

由赵红、姜芦芸、施劝耘老师领奏的弹拨乐重奏《山花烂漫时》是《写意云南》器乐作品系列之一,以浪漫主义手法为我们描绘出一幅天上人间绿水青山、山花烂漫的动感画面!生动表现了云南天堂般美好的景色及表达人们对吉祥幸福生活的热爱和自豪!

节目1010《滇鼓》.jpg

由赖钧霖创作的《滇鼓》,运用了云南佤族木鼓音乐素材,并以当代打击乐创作手法扩展写作。是一首结合了云南地方民族打击乐音特色并符合当代打击乐艺术的民族打击乐重奏乐曲。

11.jpg

   此次音乐会的圆满举办,展示了国乐系师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师生们的精彩演出,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音乐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