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韵华彩 时光流金——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2019音乐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201912520:00,“音韵华彩 时光流金”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2019音乐会在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成功举办,在云南艺术学院庆祝建校60周年之际,音乐学院用音乐向学校表达诚挚的祝福。

1.png

音乐会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姜玉海,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波,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陈劲松,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党委书记(副厅级督导专员)朱发刚,云南艺术学院机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出席和观看本场音乐会。与此同时,晚会通过网络平台同步直播,观看量达到20000余人次。

晚会伊始,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超上台致辞,他代表学院师生向莅临晚会的领导、嘉宾、校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为音乐学院发展奉献热血青春的所有离退休老干部、老教授、老专家们表示诚挚的问候!朱超表示,60年来,音乐学院在云南艺术学院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和热情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倾情关注和鼎力支持中,在一代代音乐人的努力下,成果丰硕、英才辈出。在60周年校庆之际,音乐学院将继续秉承学校“继承传统、学习民间、兼容中外、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谱写音乐学院的新篇章。

《龙年新世纪》、《火把节的火把》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序幕。

整场音乐会内涵丰富,曲目范围广,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美妙的视听享受。诗歌朗诵《难忘麻园》让观众重温了云艺人的麻园时光;独具民族风情和民族特色的《火把节的火把》《赶摆路上》《一窝雀》《高原女人》《跟着阿妹的山歌走》《小河淌水》《云南》《回家》等曲目给观众展现了一幅幅云南民族风情的美丽画卷;《秋叶》《威尼斯狂欢曲》体现了音乐的世界性,给观众们带来了美的享受;《龙年新世纪》《我和我的祖国》《歌唱动荡的青春》《祖国颂》《歌唱祖国》等曲目表达了对民族、国家的认同和热爱之情。

22.jpg

音乐学院老教授

“音乐会客厅”节目穿插到整台晚会中,隆重请出了为音乐学院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老教授们,从1959年云南艺术学院建校开始,他们就为了学校的发展、为了音乐学科的发展贡献了毕生所学和精力;先后采访了陈勇教授、万里教授,刘晓耕教授,他们深情回忆了音乐学院的发展历史;音乐学院为他们送上了礼物,献上了最崇高的敬意,老教授们共同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

3.jpg

领导与演员合影

此次音乐会是音乐学院近年来教学、科研、创作、展演成果的汇报,充分展示了音乐学院师生的精湛技艺,体现了学院办学的学科实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伸,也是在六十周年校庆到来之际,音乐学院全体师生用美妙的音乐为学校献上最诚挚的祝福。此次音乐会的举办凝聚和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提升了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