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第二巡察组向音乐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根据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安排,2024年3月22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音乐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会前,巡察组向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纳海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反馈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宇在听取校党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镇宇反馈了巡察意见并提整改要求。纳海主持反馈会议并表态。

张镇宇在反馈时指出,音乐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探索“党建+思政+艺术”工作形式,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持续推进“二三三”工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取得进一步提高,科研创作展演取得新亮点。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够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地有差距,理论学习深化、内化、转化有待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不明显。议事规则和内控制度不健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还有差距。“清廉云艺”和师德师风建设责任压得不够严和实,教职工法纪教育实效性不强,师德师风问题风险依然较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薄弱环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还需进一步深化。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建工作压力传导不够到位,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有待加强,党员发展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质量不高等问题。

张镇宇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二是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严格落实师德师风建设责任,强化教师的法治和纪律教育。四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张镇宇提出了三点整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强化问题意识,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扎实推动一流艺术院校建设取得实效。

纳海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音乐学院党总支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摆在再重要不过的位置来抓。二是明晰整改步骤,把求真务实的实际行动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三是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音乐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有关成员;音乐学院党总支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音乐学院其他教职工列席会议。

转载来源: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巡察办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