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自身修养,成为知礼懂礼守礼的人

作者: 时间:2011-09-23 点击数:

2011329日晚上7点,我院邀请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潘红教授在公共课教学楼视听教室作题为《你就是你想成为的人--现代社交礼仪及自我形象设计》的专题讲座,她从国际角度分析,结合自身多年的积累沉淀经历,运用生动有趣、幽默、诙谐的语言,图文并茂地演示了各种积极思维和行为规范的礼仪,为同学们生动详细的解释了什么是礼仪及自我形象设计的标准和要求。我院党总支书记徐应明、党总支副书记韩兆民及部分教师和各年级同学共计300多人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从一张国外大学生在图书馆看书的情景照片展开,

潘红教授运用图片对比的形式,主要是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一是中西礼仪的对比,通过一张张来自多国各地的图片情景,看到了国度礼仪的差距,了解了世界各地的风俗文化;二是大学生的礼仪形象,针对大学校园普遍存在的不知礼、不守礼、不文明等行为现象,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地举例说明了世界各地大学生在公共场合的仪表举止,如“着装礼仪、语言礼仪、行为举止、社交礼仪”等方面,指出了中国大学生在教养和修养上与世界同龄人的差距,让同学们明白了在公共场合应注意的礼仪,尤其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公共场合应怎样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使当代大学生能够成为一个知礼、懂礼、守礼的人;三是怎样成为你就是你想成为的人,潘红教授紧紧围绕“你就是你想成为的人”这个主题教授学生如何面对自己、如何树立自尊、自爱、自重、自信的内在修养,如何具备阳光健康的心理状态,向大家介绍了现代社交礼仪应注意的基本事项和应该怎么做。

与现场听众的互动不时让在场师生发出阵阵笑声,精彩之处,掌声久久不断。在场师生以热烈而持久的掌声表达出自己最真诚的感谢。

本次讲座为提高学生素质行为规范、提升学院社会形象、塑造良好个人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注重礼仪、规范行为和提升素质对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讲座收到预期的效果。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