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联谊 同舟共济 共谋发展

作者: 时间:2011-05-25 点击数:

——滇桂黔(三省区)二十县(市、区)第十二届政协联谊研讨会专场文艺晚会

 

音乐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是学院创先争优领导小组确定的示范支部,该支部在音乐学院党总支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扣“刻苦学习做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这一主题,广泛开展创建先进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切实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推动党组织和广大学生党员在服务群众、服务党员、服务社会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1518,在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应明的关心指导下,支部书记角强方同志带领二支部部分学生党员赴曲靖马龙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参加由政协云南省马龙县委员会主办,马龙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和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共同承办的“加强联谊,同舟共济,共谋发展” ——滇桂黔(三省区)二十县(市、区)第十二届政协联谊研讨会专场文艺晚会。音乐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二十多名同学和马龙县的几位政协委员共同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演出。云南省曲靖市政协副主席赵鸿年;中共马龙县委书记李微;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应明;中共马龙县委副书记、县长贺勇;中共马龙县委副书记田有芳,蒙冬梅;马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鲁天龙;马龙县政协主席李琼英;世界竞走冠军黎则文;2010广州亚运会圣火采集使者康辰晨以及滇桂黔(三省区)二十县(市、区)的政协主席,副主席等,共800余人参加并观看了演出。

演出于晚上8:00在刚投入使用的马龙大剧院上演。音乐学院大四同学于文杰的一首《风光马龙》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后,民乐系的四位同学用二胡齐奏《赛马》表现了青年人积极进取的精神。来自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的两位同学带来了一首很好听的流行歌曲《你是我的眼》。古典与现代结合的新民乐合奏《青花瓷》带给现场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马龙县的苗族朋友送上的一首原生态民歌《苗家迎宾歌》,表达了当地人民对远道而来的政协委员们得真挚情谊。在一曲唢呐独奏《乡音美》之后,音乐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2010广州亚运会圣火采集使者康辰晨同学上场与观众互动,并在现场进行了亚运会火炬传递,将“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带到了现场。当火炬传到世界竞走冠军黎则文手中时,他手持火炬走上舞台,表达了对家乡人民的嘱托和祝福。随后,音乐学院声乐系的龙成华同学带来了精彩的魔术表演,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马龙县的政协委员演唱了一首《光荣的政协委员》,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音乐学院同学送上的二人转小品《大话西游》令现场笑声不断;钱树林饱含深情演唱的《儿行千里》感人肺腑;萨克斯独奏回家美轮美奂。在一首歌唱马龙风光的歌曲《人见人爱》后,演出接近尾声。最后,在龙成华同学的指挥下,全场起立高唱《歌唱祖国》,演出圆满结束。

演出结束后,在场的领导上台与同学们一一握手表示感谢,并合影留念。音乐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同学们送来的表演,得到了当地领导的表扬与肯定。县委书记李微表示,观看了演出以后,精彩的表演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同学们扎实的专业基础体现了云南艺术学院的雄厚办学实力和先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体现了云艺学子团结、奋发的良好精神风貌,李书记表示,期待今后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体现了“刻苦学习做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这一主题。每一位学生党员都有了新的认识,同学们参与其中,不断完善自己,为今后的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这将有利于党组织今后更好的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提高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