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21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作者:音乐学院学生陆韦成 时间:2021-10-05 点击数:


在新入职教师完成学校集中培训之后,为了给新入职教师指引人生航向,筑牢教育初心,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我院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2021年9月29日下午14:30分,音乐学院于A301会议室召开2021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会,会议由音乐学院办公室主任段燕萍老师主持,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教学系主任、科室负责人、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新入职教师进行自我介绍和发言后,侯静宜副院长对新入职教师提出“听三类课”和“一个希望”。侯副院长要求新入职教师要加强教学能力学习和提升,通过观摩学习老教师课程教学提升教学能力,包括本系老教师的课、同一门课程不同教师的课、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同时希望新入职教师积极参与学院科研项目,将新教学理念融入课堂。

随后,林林院长在详细介绍音乐学院办学历史、办学成绩和办学特色后,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二是重学习、提素质、强本领;三是言自律、敢担当、敢作为。林院长同时勉励新入职教师把自己扎根于红土地,既要脚踏实地,又要志存高远,在教育实践中把握好教书与育人的关系,尽快适应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各项要求。

接着,音乐学院党总支纳海书记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的同时提出“四个希望”和“三点要求”。纳书记首先对新入职教师提出“四个希望”:一是有信仰、善学习;二是有智慧、善为人;三是有创新、善协作;四是有目标、善规划。在对新入职教师表示殷切期望的同时提出“三个要求”,要求新入职教师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遵循践行党的教育方针;二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三要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师德师风底线。

座谈会上,相关系主任和科室负责人热烈发言,与新入职教师沟通交流,传授教学经验,分享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要求及心得,引导新教师树立职业理想。最后,新入职教师及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在学习中知准则、守底线,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

此次座谈会在亲切和谐的氛围中结束,学院领导和各系主任、科室负责人们的谆谆寄语,让新教师们备受感动,倍感振奋,新入职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学院事业发展之中,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岗位,脚踏实地、守正创新,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