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冬送情 温暖你我

作者: 时间:2011-12-15 点击数:

2011年的冬天,发生着很多温暖人心的故事。我们被感动着,也或许感动着别人。寒冷悄无声息地覆盖着每一寸土地,然而爱的温暖却从未消逝。 20111210号中午1点,我们音乐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段燕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吴家营敬老院给老人们送上我们的一片爱心。

天气虽有些不作美,气温仅有 3 -5。但每个共产党员都怀着一颗热切的心,希望把温暖带给每一位风烛残年的老人。在路上同学们很少说话,可能是因为天气实在是太冷,也可能是心里大多都在思索着什么。我们的队伍在寒风中缓缓前行,在萧瑟的冬天,成为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敬老院很简陋,一栋两层的红砖楼,几块菜园子,一间有着卷帘门的空屋子就是老人吃饭的地方。看到这些,大家心里都酸酸的,暗自打气一定要把最好的节目献给这些可爱的老人。碰巧的是今天刚好有十几名解放军和我们一样来这里献爱心,他们帮老人们打扫卫生,给予他们舒适的生活环境,而我们带来歌舞,给老人们心灵上的慰藉。世界无限大,爱却无处不在。每个人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对待这次表演,第一个节目是专升本班带来的舞蹈《欢乐中国年》,也借这个节目为老人们拜一个早年。舞动着大红的扇子,美丽的舞姿,老人们都笑了,似乎这时天气也不那么冷了。接下来是声乐班的单口相声,让大家笑的合不拢嘴;师范班葫芦丝演奏和民乐班的唢呐和笙合奏唯妙唯俏的表演像一股温暖的暗流流淌在每个人的心中。最后流行音乐班以歌曲《国家》为这次活动圆满的画上了句号。我们为老人们送上了同学们精心挑选的糖果、枣子、花生等礼物,和老人们合影留念。当我们和老人们告别时,有很多依依不舍,在回来的路上大家都谈着自己的感触,这次活动让我们从中受益良多。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这次活动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让我们更加体会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去关心,关怀身边的每一位老人,让他们的晚年更加美满幸福,多姿多彩!

我们还等什么呢?爱就在我们的前方,温和地散发着光芒,一起走吧!


IMG_0020.jpg


IMG_0059.jpg


IMG_0067.jpg


IMG_0085.jpg


IMG_0105.jpg


IMG_0136.jpg


IMG_0157.jpg
   


IMG_0099.jpg


IMG_0161.jpg


IMG_0175.jpg                                        

                             文/杨万灵   /高树柱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