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团支书职责 加强团的基层建设”音乐学院团委召开2011至2012学年下学期第一次团支书会议

作者: 时间:2012-04-13 点击数:

为加强团基层建设,发挥团支书在班级的模范作用,积极健康的开展团学活动,更好地为广大学生服务,音乐学院团委组织部统筹安排,于 2012412晚七点在音乐学院团委会议室召开20112012学年下学期第一次团支书会议。音乐学院团委书记宗薛铟、团委副书记周劲、学生会主席团、组织部所有成员、20102011级各团支书参加了本次会议。

DSC00168.JPG

会议上宗薛铟针对什么是团支书和团支书的工作职责做了详细讲解,他说到:

团支部书记是处在团的基层建设的最前沿,是团支部委员会的核心人物,对团支部的工作负有全面责任;团支书是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受所在院团委的直接领导,从事团工作并协助班长搞好班级日常工作的学生干部。

主要职责是在团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支部团员大会、支委会的决议,负责组织团支部的经常性活动和主持支部的日常工作并且组织一些与团员相关的活动。平时的文艺活动也要团支书负责,团支书下一般设有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以协助其宣传、组织团内活动以及管理团支部等事务。主要职责体现在:

1、负责学生政治学习的召开,团结同学,使同学们端正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协助班长更好的开展班内、系内工作,使同学们在思想上认识到各项活动的必要性。

  3、了解同学思想动态,增加同学意识,定期与同学谈心,注意掌握同学的最新情况,发现问题应立即想办法解决或及时上报。

  4、引导同学自觉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和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创建一个良好的班风,学风。

  5、积极在班内大面积发展党员,使同学们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班委会提交入党积极分子

推荐名单。

6、开展丰富、有益的课外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团结意识和互帮互助意识,营建一个积极向上,和睦,有朝气的学习、生活环境。

作为团支书还要做到五点;

1、政治上要坚强。具有相应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水平,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立志改革开放,献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

2、学习要刻苦。带头学习政治、经济、文化、科学技术和现代管理知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3、工作要勤奋。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责任感,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知难而进,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工作,努力做出实绩。

  4、作风要扎实。朝气蓬勃,实事求是,发扬民主,敢想敢干,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不沾染官僚习气,热心为青年服务,做青年的知心朋友。

  5、品德要高尚。顾全大局,公道正派,团结同志,助人为乐,诚实谦虚,清正廉洁,有自我批评精神,自觉接受团员和青年的监督。

  只要有团的地方就会有团组织,进而会有团支书的存在。

DSC00181.JPG

 

DSC00197.JPG

之后团委副书记周劲也做了简要发言,希望团支书们能加强自身责任感,以德服人,了解自身的定位。

第二项议程是针对现在团支书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怎样做好思想引领者、怎样抓好学风、怎样科学合理的开展活动等问题进行讨论,团支书根据会议问题积极回答,全体会议人员对问题进行讨论。讨论结束后填写意见征集表,进一步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从而更好地为团支书创建工作平台。会议最后,主持人介绍了接下来两周将要开展的团学活动,让各班团支书做好班级宣传工作。

加强团基层建设刻不容缓,为团的基层建设添砖添瓦我们在努力着。

                     宗薛铟、杨雅婷/   刘凯/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