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聚焦课堂改革,以数据透视促发展新篇章

作者: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2024年3月20日14:30,音乐学院在B403音乐厅召开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工作会。此次会议旨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音乐学院副院长侯静宜以《数据透视:课堂教学改革切入点的发现与实践》为主题,进行深入的专题培训。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共同探讨教育教学的新理念、新方法。

侯静宜副院长基于毕业生中期发展与培养达成评价报告(2019届)以及2023-2024学年学生学习体验与成长评价报告的相关分析数据,深入剖析大学课堂革命的五大主要任务和两大重点。侯静宜副院长强调,课堂革命的首要任务是完善人才培养规格,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建立一种新型的教学场域、教学范式、学习范式以及教学环境。同时,侯静宜副院长还特别指出,课堂革命的重点在于突破教材的中心地位,积极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

音乐学院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迎评促建工作。通过评估,学院将努力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工作目标,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文:刘璟

国:刘国正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