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音乐学院师生参加第六届云南本土歌曲创作暨展演活动获奖100人次

作者: 时间:2020-11-1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常态化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奋力推进云南文艺大繁荣大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之际,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继续做好推动云南音乐事业蓬勃发展,讴歌改革开放以来云南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礼赞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不断繁荣云南音乐创作,尤其是做好云南本土歌曲的宣传、推广和普及工作,为云南词曲作者及歌手提供观摩、学习、交流以及展示才华的平台。由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云南省音乐家协会承办的“第六届云南本土歌曲创作暨展演活动”,于2020年11月5日至13日在曲靖师范学院成功举办。

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积极响应党推进云南文艺大繁荣大发展的号召,发动并组织教师、同学组成代表队参赛;在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的比拼后,优秀的音乐人才层出不穷,在比赛中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又一场美妙绝伦的表演,并在本届云南本土歌曲创作暨展演活动取得了优异成绩。

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代表队先后摘得第六届云南本土歌曲创作暨展演活动1个特别贡献奖、12个一等奖、17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40个优秀奖以及9个优秀指导教师奖:

特别贡献奖1个(吴渝林、业原作曲《阿诗玛随想曲》)、作品类一等奖2个、职业组美声唱法一等奖1个、职业组流行唱法一等奖1个、职业组民族唱法一等奖1个、专业组流行唱法一等奖2个、专业组民族唱法一等奖2个、专业组美声唱法一等奖3个、作品类二等奖2个、职业组美声唱法二等奖2个、原生态唱法二等奖1个、专业组流行唱法二等奖3个、专业组民族唱法二等奖5个、专业组美声唱法二等奖4个、作品类三等奖1个、职业组美声唱法三等奖4个、职业组民族唱法三等奖3个、职业组流行唱法三等奖1个、专业组流行唱法三等奖2个、专业组民族唱法三等奖4个、专业组美声唱法三等奖5个、作品类优秀奖3个、职业组民族唱法优秀奖4个、职业组美声唱法优秀奖14个、专业组流行唱法优秀奖1个、专业组民族唱法优秀奖11个、专业组美声唱法优秀奖6个、原生态唱法优秀奖1个。

 

 


祝贺以上参赛人员在第六届云南本土歌曲创作暨展演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

本次云南本土歌曲创作暨展演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判,目的是不断繁荣云南音乐创作,促进云南本土歌曲的宣传、推广和普及,为云南词曲作者及歌手提供观摩、交流、学习以及展示才华的平台,推进云南文艺大繁荣大发展。

我院代表队无比重视且珍惜此次机会,在认真参与比赛的同时,还到各赛场进行观摩学习,加强了与云南省艺术各界的交流,向来自各地各高校的评委老师及参赛选手交流经验,收获颇丰;也展现出云南艺术学院的艺术教学特色,展现了我院师生的独特风采。

部分获奖师生奖状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