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音乐学院师生参加云南文学艺术奖“云南聂耳音乐奖”(演唱奖)评选活动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7-20 点击数:

云南文学艺术类奖是常设全省性文艺评奖,面向全省文联系统开展文学艺术评选表彰,评选周期为3年,云南文学艺术奖(音乐类)是云南文学艺术奖13个子项之一,该子项全名“云南聂耳音乐奖”。评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以明德引领风尚,推出代表全省音乐创作成就和表演水平,受到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作品和人才,为建设云南文化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本届云南文学艺术奖(音乐类)设“演唱奖”,数量为美声唱法6个,民族唱法6个,流行唱法6个,共18个奖(不分等次)。本次活动参赛规模面向全省各州(市)文联(音协)、各高等院校、文艺院团、新文艺组织等,分美声、民族、流行三种唱法采取初评、选拔或推荐的方式报省音协参加复赛和决赛评选。

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积极响应云南文学艺术奖“云南聂耳音乐奖”(演唱奖)评选活动号召,推优选取了美声唱法4人,民族唱法4人,流行唱法4人共12名师生组成的代表队,在每种唱法近百名参赛选手的激烈复赛竞争中,音乐学院选送的12名师生全部进入三种唱法的决赛,最终张菲菲老师获得美声唱法演唱奖,李婷婷老师获得民族唱法演唱奖,王卓艺研究生获得流行唱法演唱奖,充分展示了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的水平与风彩。

美声唱法获奖选手:张菲菲老师

民族唱法获奖选手:李婷婷老师

流行唱法获奖选手:研究生二年级学生王卓艺

图:李宜涧

文:张菲菲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