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持续开展“展演+访企拓岗+招聘”促就业行动​——普洱市民族歌舞团专场

作者: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为落实《云南艺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方案》《云南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和《音乐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工作安排和要求,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音乐学院持续推进“展演+访企拓岗+招聘”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线下招聘会。5月16日邀请普洱市民族歌舞团副总经理左芳芳、党务人事办主任张稚梓、声乐队副队长马娟、创作室编导张俪译一行四人莅临音乐学院洽谈院企合作相关事宜并开展专场招聘会。音乐学院副院长侯静宜、民族声乐系系主任陈红玲、民族声乐系教师刘莹、学生管理科副科长杨红鲜、毕业生辅导员杨晶、王耀松参加了此次专场展演+招聘会。

首先,普洱市民族歌舞团的老师们受邀观看了“赓续优良传统弘扬民族正气——2019级民族声乐班毕业音乐会”。此次毕业音乐会是民族声乐系学生四年专业学习成果的汇报和专业水平的集中展示,为企业用人选择提供了更加直观的参考依据。

接着,民族声乐班的毕业生参加了普洱市民族歌舞团的专场招聘会,面试内容包括自我介绍、自选曲目演唱、现场视唱考核、才艺展示四个环节。面试结束后,普洱市民族歌舞团的老师和意向录用的毕业生进行深度交流。

专场招聘结束后,学院领导和普洱市民族歌舞团的老师进行深度交流、洽谈院企合作意向。侯静宜副院长再次对普洱市民族歌舞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通过此次招聘活动搭建起院企合作的桥梁,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同时指出学院要结合用人单位需求及当前就业形势,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不断加强学生的专业能力培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培育出更多的复合型优秀人才。普洱市民族歌舞团副总经理左芳芳表示,此行看到了民族声乐系毕业生的精彩演出,希望能够吸纳优秀的毕业生们到本单位工作,也希望与音乐学院搭建长期合作平台,建立实习实训基地,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图:杨晶、金泽昊

文:杨晶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