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原创歌剧助力一流专业建设,音乐学院作曲系组织展开歌剧《前进!前进进!》创作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9-21 点击数:


2022年9月19日,在音乐学院A204,展开由作曲技术理论教研室与音乐创作教研室共同组织的歌剧《前进!前进进!》创作研讨会,期间主要讨论了三个问题:

1.总结歌剧创作中出现的问题,并为即将上演的歌剧《前进!前进进!》进行一些支撑理论分析研讨;

2.商议歌剧后续修改及出版事项;

3.讨论如何通过本次歌剧的创作在将来的教学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1790A

侯静宜副院长对作曲系一流专业的建设、教研活动进行了指导性发言。

267E2

孙晋昆导演对歌剧的重新定位、文本的完整构思、故事的连续性、戏剧性进行了针对性的建议,并再次强调歌剧的“唱响+钢琴”形式的正确性。

2C41D

田建华系主任对作曲系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与教研活动进行了详尽的布置要求。

3516D

歌剧创作者之一邓波老师向创作组传达了排练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并确定了最终乐谱定稿和排版完成的时间。

29EAD

最后,林林院长委托音乐学院办公室刘国正老师对本次歌剧的排演进行总结性发言。首先,歌剧的分段排练已经完成,分别于9月30日、10月1日各演一场;其次,所有参与创作的教师与演员须严格按照目录、时间表、进度表进行排练。

此次研讨会,正值歌剧《前进!前进进!》排练倒计时阶段,通过舞台实践的反馈,就歌剧音乐创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一次新的系统梳理和全面总结,参与创作的作曲老师,将对各自承担创作的音乐进行有针对性地修改和调整,无疑有助于歌剧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凝心聚力打造原创歌剧助力一流专业建设,党总支、支部大力支持助力红色原创歌剧创作,打造党建+思政+音乐文艺精品。

参会人员:侯静宜副院长、田建华系主任、孙晋昆导演、李魏副导演、马烁老师、吴渝林老师、李娟老师、邓波老师、高弘扬老师、李洲强老师、刘国正老师。

图文 李洲强、邓波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