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做起、从宿舍做起”——音乐学院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从我做起、从宿舍做起”

——音乐学院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音乐学院广泛宣传,动员全体学生“从我做起、从宿舍做起”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在学生中开展清扫宿舍、创建文明宿舍的主题活动,营造卫生、整洁、文明、有序的宿舍环境,增强学生的卫生意识、生命健康意识,为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2020年8月31日下午音乐学院组织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学习《音乐学院疫情防控倡议书》《音乐学院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并于当天下午分班级、分宿舍组织返校学生进行宿舍大扫除劳动,清扫整理宿舍,保持宿舍卫生整洁。强调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卫生间要保持清洁、要及时清理宿舍垃圾。

音乐学院党总支纳海书记走访学生宿舍

音乐学院党总支黄涛副书记走访学生宿舍

音乐学院全体辅导员与班主任在党总支纳海书记的带领下开展走访学生宿舍活动。

音乐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走访学生宿舍

在走访宿舍过程中,我们对学生宿舍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对优秀宿舍进行集中展示,针对脏乱差的宿舍提出批评教育,并跟踪整改。

音乐学院学生整洁宿舍

我们同学不仅打扫清理了宿舍,还发挥了艺术生的特长,用软装点缀了宿舍,营造了干净整洁又富有艺术气息的良好宿舍氛围,值得一提的是我们退伍学生的宿舍,发扬了部队一贯的优良作风,每日打扫卫生整理床铺,在同学们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音乐学院退役学生宿舍

在查完宿舍后,音乐学院党总支纳海书记提出三点要求,首先非必要不外出,无特殊情况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第二,学生要以学业为重,打好考勤,按时上课考试,关注自己的补考重修等课程。第三,疫情期间做好应急处置,学生如果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当立即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及时报告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安排临时隔离室进行观察,由指定的专人负责对隔离者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及指导就诊。

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爱国卫生主题活动,努力做好秋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心抗议疫。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