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2-16 点击数:

2020年12月9日14:00,音乐学院在安康音乐厅举办了创新创业专题讲座,讲座由《创业创新支持政策对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助力向导》《大学生创业项目中创意和创新的训练思考》两个专题辅导和音乐学院获奖创业项目“云南创新型民族打击乐器——南乌孔雀鼓”展示三个部分组成,音乐学院副院长侯静宜、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协会副秘书长程琳、云南樱桃出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师范大学创业导师马正良、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协会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钟健文及音乐学院3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教学管理科副科长王虹主持。

讲座伊始侯静宜副院长上台致辞,侯静宜副院长首先对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昆明市创业创新联盟此次到学院开展“双创进校园”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强调了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性,侯副指出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积极鼓励学生自主创业,是深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是落实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的重要措施。最后侯副鼓励在场的全体同学积极自主创业,积极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第一部分由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协会副秘书长、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驻昆多所高校创业导师程琳为大家带来以《创业创新支持政策对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助力向导》的专题辅导。

程琳老师以简明亲切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自2015年国务院发表重要文件以来对于创业创新的重视,并清晰的概括了大学生创业的特点。后以国家对于大学生创业的扶持政策对同学们创业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困难做出了解答,让同学们对大学生创业补贴有了充分的了解。

第二部分以云南艺术学院优秀毕业生刘潇遥为同学们介绍获奖创业项目来展开。她以《南乌-孔雀鼓》项目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孔雀鼓在创业与推广过程中的诸多困难,并详细介绍了如何在克服种种困难后,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取得《南乌-孔雀鼓》创业项目的成功。

第三部分由云南樱桃出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师范大学创业导师马正良带来《大学生创业项目中创意和创新的训练思考》的专题辅导。

马正良老师的讲授以“创意·创新·创业”为主题,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分享了他心怀梦想、追逐梦想、引燃青春的奋斗历程,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他还以情感故事为喻,引发同学们对于创业要素的思考,使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此次活动为提高学生的创业素养,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广泛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实现教育部提出的“以创新促进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目的,努力开创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