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到云南开智教育集团云南开智艺术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和“一线工作法”。5月11日上午,音乐学院党总支黄涛副书记、侯静宜副院长带队到云南开智教育集团云南开智艺术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就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等方面进行深度调研。云南开智教育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李保生、副校长李兴稳、副校长李成龙、战略运营内训师许云先老师、办公室王晓维老师参加了此次调研。

调研中云南开智教育集团云南开智艺术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与音乐学院的领导、老师就就业招聘、建立实习实训基地等合作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以下合作内容。

一是提供就业岗位。李保生董事长表示,集团目前在全省各地均设置校点,稀缺优秀的音乐类教师,希望音乐学院优秀毕业生积极到开智进行面试就职。就此,音乐学院领导表示,将积极推进开智到音乐学院举办线上专场招聘会,通过直播带岗,动员2022届毕业生积极到开智教育集团投递简历,参加招聘考试面试。 

二是建立就业实习实训基地。音乐学院领导对目前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设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就与开智教育集团创建就业实习实训基地一事达成共识,双方决定进一步深入研究在开智教育集团建立音乐学院实习实训基地的可行性,根据学生培养需要签订合作协议并挂牌建设。

三是拟邀请开智教育集团相关人员到音乐学院担任就业创业导师。为解决学院学生就业意识淡薄、就业能力与实际需求不匹配等就业问题,音乐学院邀请李保生董事长等开智教育集团相关人员到音乐学院担任就业创业导师,从社会需求、就业形势、职业规划、创业指导等方面对音乐学院学生开展全面培训,提升音乐学院毕业生求职创业能力。

 

四是开展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音乐学院充分发挥开智教育集团优势资源,邀请开智教育集团为音乐学院学生开展教师资格证考前培训,着力提升音乐学院学生教师资格证考试通过率,提升音乐学院学生在教育行业的就业能力和就业资格,推动音乐学院学生更好就业。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一方面开拓了就业岗位,拓展了音乐学院学生就业渠道;另一方面也了解掌握了开智教育集团的用人需求,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校企合作,推进音乐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探索了新模式,开拓了新路子。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