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庆建党百年“艺展百年辉煌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云南艺术学院将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音乐学院团委及学生管理科为选拔出校级党史知识竞赛参赛人员,在音乐学院党总支的领导和指导下,2021年6月1日19:00在音乐学院B403演播厅举办音乐学院庆建党百年“艺展百年辉煌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现场选拔赛。




出席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领导嘉宾及老师有校学生工作处邵清友副处长音乐学院党总支黄涛副书记、影视学院团委负责人杨译凇老师音乐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支部书记李青老师音乐学院学生管理科学生第三支部书记丁国起老师音乐学院学生管理科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璟老师、音乐学院学生管理科学生第三支部副书记李超老师。参赛选手们通过层层选拔,共有7支队伍,每组3人,21名同学参加此次比赛。他们分别是研究生代表队,2018级代表队,2019级代表队,2020级代表队,学生第一支部代表队,学生第二支部代表队,学生第三支部代表队。



在比赛开始前半小时,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给所有参赛选手做了赛前的培训,进行了例题的答题演示、抢答器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内容的讲解。并进行了赛前抽签决定各队比赛顺序。比赛于晚上7点正式开始,比赛共分为三个板块,第一轮必答赛,第二轮抢答赛,第三轮试听赛,最后累计得分高的获胜。



主持人在讲解完比赛规则后,答题活动开始。首先答题的是支部代表队,队员们齐心协力,旗开得胜,为比赛开了一个好头,赢22分,其余队伍也争先恐后,为自己的队伍赢得了荣誉。第二轮抢答环节气氛活跃,拼的不只是知识储备,也代表的手速第三党支部在此轮中抢答率和正确率较高,领先于其他代表队值得一提的是第三轮试听赛,结合了音乐学院的专业特色,播放了10首红色经典歌曲影像片段。当熟悉的旋律和电影画面播出时,各队队员跃跃欲试,抢答激烈,欢笑声阵阵。三轮比赛的间隙,还有观众互动答题,回答正确的同学,赢得了心仪的奖品。






比赛结束时,黄涛副书记给在场的同学们念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一期间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虽然是这封信是写给少年儿童的但对于青少年同样适用勉励我们谨记总书记叮嘱,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各位同学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比赛角逐出一名团体特等奖学生第三支部代表队一名团体一等奖学生第一支部代表队两名团体二等奖学生第二支部2019级代表队,三名团体三等奖代表队分别为研究生代表队、2018级代表队、2020级代表队在掌声中,圆满结束了本次活动。








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作为音乐学院党史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音乐学院师生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辉煌成就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党的感恩之情有了进一步的升华。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牢记宗旨,践行使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贡献青春力量,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和过硬本领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图:音乐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邢子豪

文:音乐学院团委李青老师、音乐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李凡超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