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走进宿舍帮扶2021级新生

——音乐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青年办实事

作者:音乐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文字编辑部原宇鑫、音乐学院团委李青老师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学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云南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云南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音乐学院关于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实施方案》要求,立足于课程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实践育人等4个方面,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目标,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深化全院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根据《音乐学院2021年迎新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学生党员“我为青年办实事”主题活动,音乐学院各学生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于新生入学期间走进宿舍,对2021级新生进行学业、生活咨询等帮扶工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强、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们,还充满着对大学学习、生活的困惑,学生党员进入对应的新生宿舍,为新生答疑解惑、帮助进行职业规划、校纪校规讲解、收取报到材料等。在走访过程中,学生党员们和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倾听了同学们的心声和疑惑,了解了新生们的基本情况及对大学生活的规划、理想,收集了他们的入学报道材料等,并就新生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帮助他们尽快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学生党员有效的帮助新生解决了自入校以来急难愁盼的事,力所能及为新生和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办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更好的关爱服务广大新生,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这是一次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的锻炼,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示范作用,也是一次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践锻炼。新生们也在此次党员走进新生宿舍帮扶过程中,进一步在思想、学习、安全、生活等各方面逐渐适应了大学生活,端正了入学态度,确立奋斗目标,励志向学生党员学习,争做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文字编辑:音乐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文字编辑部原宇鑫、音乐学院团委李青老师

图片来源:音乐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摄影部张俊杰、音乐学院学生党员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