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赓续红色血脉之艺说党史”系列活动之“音乐作品中的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7-20 点击数:

2022年7月9日,由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党总支和音乐学院党总支联合组织策划的“喜迎二十大,赓续红色血脉之艺说党史”系列活动之“音乐作品中的党史”暨音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呈贡区万溪冲社区禾下咖啡书屋开展,此次活动是校地企党史教育暨乡村养育系列主题活动之一,艺术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尧升、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涛、音乐学院副院长侯静宜、艺术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刘林、音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作曲系、流行音乐系、管弦系部分青年教师,部分社区党员同志、社区居民以及万溪冲小学的二十余名少先队员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环节,音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田建华结合《南湖的船》《我和我的祖国》等著名音乐作品给大家上微党课,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解音乐作品中蕴藏着的党史。

第二环节,音乐学院作曲系优秀的海归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高弘扬老师教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

第三环节,在音乐学院管弦系李帅老师的萨克斯和流行音乐系彭峰老师的箱鼓的伴奏下,高弘扬老师指挥、带动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和少先队员们一起演唱了多首红歌,大家热烈而欢快的歌声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党建活动,音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专业所长,结合社区党员群众的需求,以丰富的内容、新颖的形式、热烈的氛围突出了爱国主义教育这个主题鲜明,让音乐更显群众性,让“党味”更加接地气,让活动参与人员深刻感受到音乐催人奋进、砥砺前行的力量,让支部党员在活动中授受了一次用音乐对自我开展的思想政治教育,是音乐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和社区基层党建需求开展基层党建活动的有效探索,有利于音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扎实推进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

文图:黄 涛  洪 露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