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 领航共筑梦”音乐学院团支部校外实践活动之二“音乐与体育”专场

作者: 时间:2022-11-0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筹校内外共青团组织资源,加强校地共建、区域联建,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根据共青团云南省委、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转发《关于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和云南艺术学院团委的相关工作要求,音乐学院团委于2022年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有计划、分批次、经常性地组织音乐学院青年团员开展与昆明市呈贡区营盘社区开展校外考察实践、职业体验、劳动教育、志愿服务等活动。

2022年10月31日下午音乐学院团委组织10个团支部部分团员代表在音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洪露老师和音乐学院团委李青老师的带领下到昆明市呈贡区营盘社区开展“党建带团建 领航共筑梦”团支部校外实践活动的第二场——“音乐与体育”专场,实践内容为以社区老年人“全国第十套广播体操”教学以及音乐表演实践内容为主。

本次活动的上半场,首先由洪露老师在小区广场教社区的中老年人跳全国第十套广播体操。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社区群众参与的热情高涨,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还增强了身体的协调度。

在下半场的音乐表演实践专场节目中,音乐学院团员青年们在社区舞蹈教室为社区群众表演了青春洋溢的舞蹈,以及歌声嘹亮动人的少数民族经典歌曲,更有云南少数民族互动舞蹈,现场气氛热烈、欢快,同学们把专业的音乐表演带到了社区,社区群众见到了难得一见专业演唱,进一步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

观看完同学们的表演后,营盘社区居民对音乐学院的表演表达了高度的认可和评价,本次活动在大家意犹未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感受到了专业音乐表演的魅力,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也更加深入地了解到音乐与体育的关系和互动,引发了大家的思考。本次活动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也让团员青年更加了解国情社情、接触社区生活百态,培养家国情怀,增长社会能力。


文:曹紫荧、李青

图:音乐学院新媒体中心摄影部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