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宇书记到音乐学院主持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01-06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从严从实开好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1月6日下午13:30,校党委书记李建宇同志到音乐学院主持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面对面听取音乐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意见建议。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巡察科科长陈娟、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教学系主任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FA4D


会上,李建宇书记强调,为高质量开好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请与会同志按照《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文件的通知》要求,讲真话、言实情,重点从“6个方面”对校党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开门见山讲问题,畅所欲言提意见。与会人员敞开思想,踊跃发言,围绕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音乐学院实际及各自学习、生活、工作情况,联系党建引领、学科建设、内部治理、教育教学等实际问题,畅所欲言。从党的领导、班子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强校、创作展演、管理强校、绩效改革、内部治理、二期工程建设等方面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了意见建议。

2267A

李建宇书记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书记向与会人员对校党委班子和学校建设发展情真意切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大家提的意见坦诚中肯、针对性强,充分体现了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关注支持和对事业的高度负责,对从严从实开好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具有重要意义。

李建宇书记强调,第五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确立了学校发展方向、目标、任务,全体师生要共同致力于打造云艺命运共同体,把云艺建设成为全体师生员工的情感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学校建设发展中存在的有些问题是历史遗留问题,有些是发展中的问题,有些是现在急需正视解决的问题。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艺术展演、管理服务等是一项系统工程,缺一不可,要用系统化思维做好精细化管理,把校办院转化成院办校,各个二级学院要像动车一样自带发动机,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激发内生动力和办学活力。用管理的思维搞管理,学术的思维搞学术,以学术求真、管理求善、艺术求美的价值追求努力达到真、善、美的统一。学校的发展凝聚了几代云艺人付出的毕生努力和无私奉献,我们要说历史的话,做历史的事,不欠历史的帐,用良心和责任心做好我们这代人该做的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失职追责,不辜负广大师生的信任和期盼。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云艺一定会大有可为,并从大有可为走向大有作为。

12DF8

座谈会最后,李建宇书记表示会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教职工,常态化开展调研交流,广泛征集师生民意。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以多种形式继续给校党委领导班子和其个人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同心协力为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把学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和特色鲜明的一流艺术院校而努力奋斗。

文:段燕萍

图:李达彬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