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狠抓“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 重点任务落实,525日10点30分,音乐学院在B403音乐厅召开了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林副院长主持。

 

会上,音乐学院党总支纳海书记做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动员讲话。纳书记强调,根据教育部5月10日召开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会议指示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的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全体教职工务必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要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重要论述的精神;二是强化教师的“四史”学习教育,将“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广大教师的思政必修课,结合建党百年的系列庆祝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强化“四史”学习教育;三是开展好师德先进典型的学习。会上,纳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重点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同时要求全体教职工应知应会,必会必做。


 

最后,纳书记针对前段时间音乐学院个别教师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情况进行了通报批评,现场宣读了处分文件。同时要求全体教职工引以为戒,认清形势,严以律己,严禁触碰师德“红线”,争做“四有”好老师。


 

 

图:音乐学院新媒体中心邢子豪

音乐学院段燕萍老师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