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宇书记到音乐学院主持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地见效,高质量开好校党委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5月18日下午13:30,校党委书记李建宇同志到音乐学院主持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面对面听取音乐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意见建议。办公室(党委巡察办)主任李攀通、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巡察科科长陈娟,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教学系主任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和教职工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李建宇书记强调,为高质量开好校党委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与会同志按照《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要求,围绕“四个方面”对校党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开门见山,结合音乐学院及各自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联系党建、管理、教学、作风实际问题,畅所欲言。从党的建设、学科发展、专业建设、教学科研、校风学风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管理人员队伍建设、课酬绩效、管理服务、疫情防控、人才培养及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建宇书记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他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向与会人员对校党委的关心和对学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见坦诚中肯、针对性强,充分体现了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对工作的高度负责,对高质量召开好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校党委领导班子继续多提宝贵意见,同心协力为实现把云南艺术学院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区域性一流艺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李建宇书记强调,思路决定出路,定位决定地位,眼界决定境界,态度决定成效,全体教职员工要以生为本,立足云南艺术学院办学特色,结合工作实际,更好地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把云艺建设为全体师生员工“情感、事业和责任共同体”。同时表示校党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将对座谈会上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归纳分类,认真研究,坚持系统思维与精细化管理相结合,加强部门联动,能当下解决的立刻解决,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在发展中逐一解决,全力推动校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和全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李建宇书记对音乐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调研了解,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严格执行党中央、省委及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全力守护好云艺这个全体师生员工共同的生命家园;二要继续抓好“三全育人”工作,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抓好学生教育培养,帮助学生顺利成长、健康成才是全体教职员工职责所在。三要持续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和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平台建设不好于个人于单位是重大损失,是对学生的不负责任,营造良好氛围才有利于事业发展、干部成长、师生共促成长,真正实现环境育人。四要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凝心聚力,把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管理人员队伍建设齐抓共管,缺一不可。在追求一流课程、一流专业、一流教学、一流科研建设同时追求一流管理,保障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文字:段燕萍

摄像:李达彬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