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本科生第二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 时间:2023-05-05 点击数: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音乐学院第二届“拔尖创新人才”结项汇报系列演出于2023年4月21日落下帷幕。本次“拔尖创新人才”项目计划结项共涉作曲、声歌、民族声乐、管弦打击乐、合唱、音乐教育、键盘、国乐以及流行音乐9个专业方向,举办9场结项音乐会。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在音乐学院全院范围内选拔出9名尖子生,历经为期一年的学习,并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于近期顺利完成结项。

湛嘉仪,2021级音乐表演专业,流行演奏方向,指导教师:常建宇老师。于2022年12月23日在昆明市云纺文创园云纺博物馆广场举办“仪鼓喧喧”音乐会。

(湛嘉仪音乐会现场照片)

赵子溪,2020级音乐表演专业,民族声乐方向,指导教师:王硕老师。于2023年4月10日在音乐学院安康音乐厅举办“赵子溪独唱音乐会”。

(赵子溪音乐会现场照片)

张文豪,2020级音乐表演专业,合唱方向,指导教师:杨丽霞老师。于2023年4月11日在音乐学院安康音乐厅举办“张文豪独唱与合唱指挥汇报音乐会”。

(张文豪音乐会现场照片)

舒恋稀,2020级音乐表演专业,古筝演奏方向,指导教师:林恬老师。于2023年4月13日在音乐学院安康音乐厅举办“舒恋稀古筝独奏音乐会”。

(舒恋稀音乐会现场照片)

吴宇林,2021级音乐学专业,音乐教育演唱方向,指导教师:李艳芳老师。于2023年4月14日在音乐学院安康音乐厅举办“吴宇林音乐教育综合能力展示音乐会”。

(吴宇林音乐会现场照片)

韩骁,2019级音乐表演专业,小提琴演奏方向,指导教师:楼艺婷老师。于2023年4月18日在音乐学院安康音乐厅举办“韩骁小提琴独奏音乐会”。

(韩骁音乐会现场照片)

李秋毫,2020级音乐表演专业,美声方向,指导教师:宋晓晨老师。于2023年4月19日在音乐学院安康音乐厅举办“李秋毫独唱音乐会”。

(李秋毫音乐会现场照片)

沈颐墨,2019级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指导教师:高弘扬老师。于2023年4月20日在音乐学院安康音乐厅举办“沈颐墨作品音乐会”。

(沈颐墨音乐会现场照片)

杨庚霖,2019级音乐表演专业,键盘演奏方向,指导教师:刘晖老师。于2023年4月21日在音乐学院安康音乐厅举办“杨庚霖钢琴独奏音乐会”。

(杨庚霖音乐会现场照片)

结项汇报演出结束后,4月23日在音乐学院A301会议室召开了“音乐学院第二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工作总结会”。此次会议由音乐学院副院长侯静宜、教学管理科科长王虹、音乐学院财务助理李达彬,9名“拔尖创新人才”及其导师参与。会上,9位尖子生对音乐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对自己专业的未来进行展望。此次会议立足现实找问题,面向未来找差距,是对汇报音乐会的进一步延伸。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是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为更好地贯彻实施国家“六卓越一拔尖”计划,提高音乐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促使优秀音乐专业人才脱颖而出,提升专业影响力,于2020年12月启动的一项富有特色的教学改革项目。该项目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的办学思想,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以培养高素质、强能力、高水平的音乐拔尖人才为目标,积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培养具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富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拔尖创新音乐艺术人才。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进一步推动了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水平的提升,同时为学生的长足进步打下坚实基础。音乐学院将继续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专多能的音乐人才。


文:普艺蝶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