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国乐系学生在“2022第五届盛世华筝古筝音乐节”展演活动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10-15 点击数:

近日,在“2022第五届盛世华筝古筝音乐节”中,我院国乐系“云上弦歌筝乐团”以高弘扬老师作曲和郭乐老师指导的作品《云旎》参加比赛,荣获全国专业重奏组“金奖”。

2022第五届盛世华筝古筝音乐节由盛世华筝组委会主办、中国古筝网协办,邀请了全国各大音乐院校、艺术院校权威专家评委出席,于2022年9月展开评审与展演活动,有上千名全国专业音乐学院、艺术院校选手参与。

盛世华筝组委会秉着“继承传统、国乐先行”的理念,以《“乐”动琴弦,“音”你而来》为主题,携手天下筝人共同对古筝音乐艺术的新方向进行全面探索,通过线上舞台比赛模式展现自己,让古筝人拥有更多的形式领悟中国民族器乐的独特魅力,使得全民聚焦中国音乐文化脉络,激发全民族的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共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116B3

本次大赛突破以往常规古筝赛事独奏或古筝重奏的局限,开创全新的比赛形式,让更多习筝者通过此次展演,增加对古筝表演的了解,提高自身的演奏技巧及舞台表现力,充分展示选手不同以往的自我风采。展演采取线上直播方式、专家现场点评,以选手的综合素质作为评分标准,包含对曲目的掌握程度、表现力、演奏技法等,挑选出各级别中优秀的古筝选手。采用多屏互动,跨越时空的限制,以参演者为主屏幕,数十位业内权威专业的评委及古筝教育一线、教学经验丰富的百位古筝教师线上共同参与,对每一位参演者的演奏进行观看及讲评。每一位参演者及家长、朋友都可通过线上观看整个展演过程,欣赏每一位参赛者的演奏,聆听每一位专家、教师的谆谆教诲。让每一位参赛者及观众都可通过此次展演受益匪浅,获得惊喜,获得成长,获得激励。

“云上弦歌筝乐团”由音乐学院国乐系研究生及本科生组成,成员有:孙嘉灿、文迪、黄楚涵、刘清月、周雨童、卓悦、牛雨珊、凌晨、周妍君。

在此,向为学校增光添彩的筝乐团的同学和指导老师高弘扬老师、郭乐老师表示祝贺!

文字作者:郭乐

图片提供:文迪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