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师生展风采,砥砺前行向未来

作者: 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10月27日15时,第十四届青年演员大赛与第九届文学艺术奖聂耳音乐奖比赛音乐学院获奖选手汇报音乐会在安康音乐厅成功举办。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陈劲松,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纳海、院长林林、副院长侯静宜,学院各教学系系主任及部分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本场汇报音乐会以“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展示了两次大赛获奖选手的参赛作品以及学院部分教师的原创音乐作品。演出作品包含美声、民族、通俗三种唱法,以及民族器乐笙、西洋器乐钢琴、小提琴、圆号、单簧管等器乐门类的演奏。音乐会通过独唱、小合唱、独奏、重奏等新颖多样的演出形式和演职人员精湛的表演技艺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近年来,音乐学院坚持“继承传统、学习民间、兼容中外、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全面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深化内涵建设,聚焦特色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开展“教学、科研、创作展演”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在两次大赛中,师生的获奖成绩再创新高。学院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师资队伍建设,依托高水平赛事,进一步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展演能力,挖掘人才、培养人才,提高师生的专业素养与专业能力。此次师生同台展演,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营造了良好的专业学术氛围,致力于推动学院的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殷切期望。音乐学院青年师生将珍惜这个伟大时代,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以实践育人推动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走专业技能成才、专业技能报国之路。

 

张菲菲

金泽昊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