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组织科研项目申报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31 点击数:

2020年10月30日下午,音乐学院组织全院青年教师进行“科研项目申报”培训。主讲人为中央音乐学院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香港中文大学哲学(民族音乐学)博士杨民康教授。

杨民康教授结合自身学术研究成果以及学术论文的写作规范等,引北京大学陈兴良教授“意”“言”之论,从课题选题、研究方法、内容定位、规模定位、成果保障、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杨民康教授结合“南方跨界族群音乐民族志的理论建设和选点、比较研究”的申报为例,对申报书中的各填报项进行了分析。(“南方跨界族群音乐民族志的理论建设和选点、比较研究”系2020年度杨民康教授成功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

音乐学院副院长师向宁教授做了总结,认为杨民康教授的培训内容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对音乐学院师生具有极大的启迪与指导意义,如在项目申报中要注意选择自己“熟悉的”“前沿的”、要注意对前期研究成果的积累以及该领域研究成果的梳理等。

音乐学院副院长林林教授、副院长侯静宜副教授也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教师们普遍认为,尽管时间短,但收获颇丰。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