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祈音乐观”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0-30 点击数:

2020年10月29日下午,由音乐学院研究生管理科与音乐学系主办的专题讲座在音乐学院B403举行。特邀专家为四川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前系主任、四川大学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甘绍成教授,讲座题为“也谈王光祈的音乐观”。

王光祈是我国音乐学领域的先驱,涉及领域广泛且卓有成著。甘绍成教授通过大量珍贵、详实的历史文献,对王光祈的音乐认识观、音乐实践观、音乐治学观、音乐民族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解读,使在座师生对王光祈的音乐进一步认识。

参加本次讲座的有音乐学系全体教师、音乐学院研究生及音乐学系学生。音乐学院副院长师向宁教授做学术主持与总结,认为甘绍成教授通过相关文献,客观、准确地解读了王光祈先生的音乐观,其大量学术思想、观点对当下音乐教育、音乐创作等仍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