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下学期学业预警会

作者: 时间:2023-05-1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本科生学业预警实施办法(试行)》,加强音乐学院学风建设,重点做好学业困难学生教育帮扶工作,音乐学院于5月10日12:30在A301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下学期学业预警会。音乐学院副院长侯静宜、教学管理科科长王虹、学生管理科副科长杨红鲜、各年级辅导员及2022-2023学年上学期考勤问题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学生管理科副科长杨红鲜对参会学生的学习成绩及旷课情况进行了通报,传达了预警内容及其重要性。教学管理科科长王虹重申了《云南艺术学院本科生学习管理规定》中的学习纪律、补考重修及学校毕业证、学位证授予条件等相关要求和管理规定,提醒同学们要做好学业规划,合理调整个人心理压力,完成不同阶段的专业学习任务。

会议上侯静宜副院长与参会学生逐一进行谈话,了解学生缺勤原因以及今后的打算,针对学生提出的疑惑和问题提供有效的解决措施和建议。并向参会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旷课、挂科行为,深刻反思错误;二是学会自律,培养自我管理能力;三是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和学业,持续改进,把握好在校时间和机会。

学业预警是音乐学院推进“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通过下发学业预警通知书、谈心谈话、家校联系等形式,形成育人合力,端正考勤问题学生的学习态度,提高其对学业的重视,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有效开展分类帮扶,推进学业预警,力促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图、文:杨晶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