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学生作品在2023年“金山杯”云南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云南赛区决赛中斩获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2023年“金山杯”云南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云南赛区决赛于2023年5月28日落幕。本次比赛全省47所高校共有1147支代表队参加初赛,154支代表队进入决赛。音乐学院两件参赛作品《梦·踏山忆药》和《草木生香》均获云南赛区决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的获奖作品均为计算机音乐创作类别。由田建华老师指导、22级作曲班李馨怡、黄卓冉两位同学创作的作品《梦·踏山忆药》选材围绕张仲景《伤寒杂病论》及李时珍《本草纲目》展开,以国风风格进行编曲制作,以弘扬中医药文化精神进行作词,通过计算机MIDI进行作曲,采用AI音源进行演唱,用技术展现计算机及文化的融合传播;由李洲强老师、苗耀允老师指导、2022级音乐师范班黄彰杰同学作品《草木生香》为围绕我国中草药悠久历史为主题进行创作的原创歌曲,以音乐的方式来记载和宣扬中医药相关文化,为其传承贡献绵薄之力,让更多年轻人了解中医药悠久历史和文化的内涵,增强新时代青年的文化自信。

A8E11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面向全国高校各专业大学生举行的计算机应用类全国性赛事活动。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奠定基础,至今已成功举办15届,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中重要的国家级科技创新竞赛A类赛事。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