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主题讲座《瓦格纳的思想与艺术精神的体现——拜罗伊特音乐节》

作者: 时间:2023-06-14 点击数:

2023年6月1日上午,云南艺术学院省级一流专业“音乐学”建设学术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瓦格纳的思想与艺术精神的体现——拜罗伊特音乐节》,特邀中国音协中国西方音乐学会副会长、中国音乐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和博士后导师李秀军教授主讲。

李秀军教授从歌剧院的历史发展、独特的建设过程、艺术节的举行等方面,充分体现拜罗伊特歌剧院及拜罗伊特音乐节本质上是瓦格纳艺术理想和歌剧创作追求。

师向宁教授作总结发言,希望通过李秀军老师的讲座引发两点思考:其一,西方音乐史对于作曲家价值的评判标准。其二,在浪漫主义时期作曲家如何处理文学(戏剧)与音乐的关系问题。最后,希望通过讲座能够丰富学术氛围,并能促进音乐学专业建设。

音乐学院院长林林教授及音乐学院部分教师、学生参加了讲座。

图、文:付宝超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