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讲座暨新学期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3月30日下午,在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音乐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讲座暨新学期安全教育活动。本次讲座邀请到校保卫处刘恩权处长、雨花派出所李航所长担任主讲,音乐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团委副书记李青老师主持。

  

    

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讲座中,刘恩权处长以生动的语言、宽广的视野、严密的逻辑,深刻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详细介绍了各重点领域涉及国家安全的主要内容,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职责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此外,刘处长还就校园防火、防盗和防网络诈骗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号召音乐学院全体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不断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同时,刘恩权处长结合身边的的实际例子对同学们进行了理想信念激励教育,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并朝着这个美好的人生目标努力奋斗,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践行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情怀,做国家安全的青年卫士。刘恩权处长风趣幽默且内涵丰富的讲授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

随后,雨花派出所李航所长就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学生防范人身、财产安全的基本要求、打架斗殴的危害性等内容展开。用典型案例让同学们真真切切的去感受安全问题所产生的危害,并就各种意外情况下所要采取的相应措施进行了讲解。

此次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为同学们和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安全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师生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与个人安全意识,进一步促进了全院学生遵纪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图:音乐学院邢子豪、何怡欣

文:音乐学院丁国起老师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