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次宿舍长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为了营造文明、安全、舒适、和谐的学生宿舍环境,415中午,音乐学院在安康音乐厅组织开展了2020-2021学年第二次宿舍长培训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吴建勇老师主持

    培训开始,吴老师对近期音乐学院宿舍管理的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指出了近期学院宿舍管理中存在的几个重点问题,一是不合格宿舍数量较多,二是违禁物品宿舍较多,三是宿舍中违纪现象有所增加培训就这些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极具针对性的教育,着重强调了宿舍内务卫生安全检查以及纪律教育

宿舍是同学们日常生活的地方,安全和卫生是首要,且近期天气炎热、流感高发,所以更要注重搞好宿舍卫生,不给病毒传播和感染同学们的机会。宿舍长要带领宿舍成员搞好宿舍内务,保持整洁干净,不存放使用违规电器,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

    会议还进行了防火防盗、防诈骗的安全知识学习。学生在宿舍应爱护宿舍的公共设施,不损坏消防设备,不私拉乱接电线,严格按照学校要求使用用电设备;同时保管好自己的私人财务,对网络刷单、网上兼职、贷款、网聊等诈骗手段保持高度警惕,如遇到盗窃或诈骗行为,要及时联系辅导员及班主任进行求助和报告。

除此之外,会议还专门对晚归、外住、宿舍钥匙的保管与遗失处理、禁止学生从事售卖商品禁止学生在宿舍内从事宗教、民族仪式性活动等宿舍相关问题做了强调各宿舍长如在宿舍遇到此类情况,应当及时向宿舍管理员及辅导员进行反应。

最后,在吴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对《云南艺术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办法》进行了学习,并重点学习了《云南艺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中的第二十四条使大家更深入的明白了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的重要性。同时,会议也对优秀的宿舍进行了表彰并鼓励大家积极创建月度文明宿舍、年度文明宿舍

“宿舍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相信在音乐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宿舍会更加文明、安全、舒适、和谐。

文:音乐学院吴建勇老师、马榆燃同学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