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音乐学院辅导员在云南艺术学院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21-12-11 点击数:

窗体底端

12月8日—9日,由云南省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云南艺术学院)、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艺术管理学院承办的云南艺术学院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办。我院辅导员丁国起荣获一等奖;刘璟、李超荣获二等奖; 吴建勇荣获三等奖。

来自全校的11名辅导员参加了比赛,比赛设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运用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教育学等相关学科知识和方法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我院四位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在赛场上展现了音乐学院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

近年来,音乐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建立了常态化培训机制,把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着力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下一步,音乐学院将继续围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在云南省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云南艺术学院)、校学生工作部(处)的指导下,不断丰富载体、搭建平台,持续推进音乐学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文字:音乐学院辅导员   丁国起

图片:音乐学院辅导员   刘璟

          校雨花易班工作站 董行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