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安全教育暨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2-09-05 点击数: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8月29日上午,我院邀请校保卫处刘恩权处长给老生开展了开学安全教育暨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会议由音乐学院党总支黄涛副书记主持,音乐学院全体老生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参加了会议。

校保卫处刘恩权处长作专题培训

会议伊始,黄涛副书记就开展此次培训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参会学生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听讲,严格落实。

音乐学院党总支黄涛副书记主持会议

随后,刘恩权处长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形态安全、校园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活动安全、上网安全、禁毒教育、校园禁烟禁酒、防火防电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重点讲解了《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学校校门管理规定,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做好日常个人防护,及时关注返校前居住地、途径地疫情变化情况,牢固树立“每个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共同建设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最后,刘恩权处长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指导,希望全体同学在大学期间合理、科学制定自己的学习规划和职业规划,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学生在宿舍认真参加培训学习

安全无小事,常抓不松懈。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生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得到增强,应对安全事件的处理能力得到全面提高,为学校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文作者:丁国起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