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到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 时间:2022-07-1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和“一线工作法”。7月12日,音乐学院林林院长、党总支黄涛副书记、院办公室刘国正到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同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院长包朝阳、副书记李栩、副院长杨洲、副院长杨涛及相关部门、演出队伍负责人参加会议交流。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搭建平台共同促进音乐专业人才培养、音乐剧目展演、音乐学院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以下合作内容。

一是建立实习实训基地。音乐学院领导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设置、毕业生就业状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领导介绍了剧院发展情况,双方结合教学、展演等各自优势,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目的,就建立实习实训基地达成共识。

二是提供实习实训及就业岗位。昆明市歌舞剧院领导根据其演出团队建设需要,希望音乐学院推荐优秀毕业生、在校生到剧院实习实训,剧院将根据展演要求对参与实习实训学生进行全面培训,提升学生舞台表演经验,同时,向能够适应剧院工作的毕业生提供工作岗位。

三是联合创作优秀展演剧目。双方将结合各自专业建设、人才资源、剧目创作等优势,进一步深入探讨合作创作展演能够充分展示云南民族艺术特色和反映鲜明时代精神的剧目,在合作中共同推进云南音乐事业发展。

    最后,音乐学院院长林林、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院长包朝阳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实习实训基地”挂牌仪式。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