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下学期“抓学风促学业”主题教育会

作者: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为持续抓实抓好学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音乐学院于2023年5月18日中午组织了2022-2023学年下学期‘抓学风促学业’主题教育会(流行音乐系专场),对流行音乐系15名学业困难、考勤问题学生进行集中教育帮扶。音乐学院副院长侯静宜、流行音乐系系主任张岚、教学管理科科长王虹、学生管理科副科长杨红鲜、辅导员吴建勇、刘璟、李超、班主任常砚溪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会。

会议开始,学生科杨红鲜通报了参会学生的学业情况和考勤问题,教学科王虹重申了《云南艺术学院本科生学习管理规定》中的学习纪律、补考重修及学校毕业证、学位证授予条件等相关要求和管理规定,提醒同学们要遵守学习纪律、做好学业规划,完成不同阶段的学习任务。

接着,系主任张岚老师从教学、学业的角度对参会的学生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要从参加的每一次教学活动做起,严于律己,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二是要正确处理好个性和教育教学规范的关系,要明确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个性。

最后,副院长侯静宜与学生进行逐一谈话,了解学生学业困难和考勤问题的原因,帮助学生分析问题根源,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副院长侯静宜对参会学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业对自身成长发展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成才观。二是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会为契机,深刻反思以往在学习中的问题和不足,高度重视,立行立改,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

此次主题教育会是学院落实“三全育人”理念的一个缩影,通过院领导、行政科室、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共同参与做到全员育人、协同推进,形成育人合力,将有力推动学生自身学业发展和学院学风建设。

文:杨红鲜、李超

图:邹子涵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