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23年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为全面扎实推进音乐学院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音乐学院于2023年5月22日召开2023年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由音乐学院院长林林、党总支书记纳海(由李青老师代发言)发言,院长林林、研究生管理科副科长张冰、作曲系主任田建华、研究生辅导员李青、2020级研究生班主任李洲强以及2020级研究生、2021级研究生共同参加。

图1:音乐学院2023年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首先,纳海书记(由李青老师代发言)谈到,“2023届高校毕业生的规模将达到1158 万人,其中毕业研究生约100万人,这是继 2021年909万人、2022年1076万人之后我们迎来的又一个‘史上最难就业季’。”此类现象的出现,纳海书记认为根本原因在于正确就业观的缺失,即就业观念理想化、功利化、简单化、片面化。就此,纳海书记给出三点建议:“一降,降低就业期望值。二升,提升自身素质。三适应,适应严峻的就业形势。”此外,纳海书记为同学收集整理了国家各项就业有利政策,如增加岗位供给、精准开展就业服务、强化青年就业创业帮扶、简化优化求职就业手续等。纳海书记鼓励同学:“在时代大潮中找到自己的坐标,在不懈奋斗中尽到自己的责任,必能让个体奋斗与强国宏图同频共振。”

图2:李青老师代纳海书记发表讲话

随后,林林院长就纳海书记分析的就业形势谈及自己的看法,并收集在场2020级就业数据,为现场同学们的就业途中所遇到的问题一一答疑解惑。

图3:2020级研究生发言

林林院长谈到,同学们应该主动适应就业形势中的新变化,树立信心,转变观念,提升自身能力,积极就业。关于就业问题,林林院长提出三点建议,即“认清形势,树立就业信心。转变观念,主动服务国家需求。提升能力,早日实现就业。”林林院长对全体同学给予厚望,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叉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叉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4:林林院长发表讲话

新时代绘就新蓝图,新征程创建新伟业。纳海书记和林林院长对同学们就业给予了切实帮助和极大的鼓励。我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情况,加强开展就业教育、就业服务、就业保障等工作,把握就业关键时点,促进2023届毕业生尽早就业。

图5: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各项就业政策

文 字:陈海韵

图 片:操乐冉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