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矢志践行初心使命。2021年4月7日12:30,音乐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云南省教育系统、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会议由音乐学院副院长林林同志主持,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纳海同志作动员讲话。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近166人参会。

会议指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一方面是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要求,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另一方面是激励全院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增强行动自觉,扎实高效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全力以赴完成好“把一切献给党”主题音乐晚会、歌剧《聂耳与田汉》创作排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发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学院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重大机遇。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推进云南教育现代化和学院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压实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努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实效。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学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体党员。从党中央召开动员大会开始到“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从“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到党中央召开总结大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为指导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统把握。




会议强调,学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顺利推进音乐学院相关工作,学院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各党支部要在总支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一是创新思路方法,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培训。二是结合专业开展系列活动。在创作演出的同时加深师生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的理解和把握,适时开展高雅艺术进社区、进校园活动。三是以务求实效精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构建以教师党员为主体,全院教师协同联动对2021届440名本科毕业生全覆盖的就业结对帮扶体系。完成好向巍山县捐赠45台钢琴及慰问演出活动,继续选派符合条件的学生到巍山县中小学实习,推进与巍山县联合举办中小学艺术师资进修培训工作。四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夯实支部建设,着力全面补齐自身短板弱项,在努力推进音乐学院基层党建“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格局构建。

 

图:音乐学院张俊杰、崔志伟

                        文:音乐学院杨美玲老师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