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百年辉煌 凝聚奋进力量——音乐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音乐会(之二)

作者: 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6月24日,音乐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音乐会第二场——教工第三党支部专场音乐会在安康音乐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黄雁玲,党委委员、副长卢宇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姜玉海,副校长陈劲松,党委委员、副校长欧阳俊虎等领导出席音乐会,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音乐学院领导班子以及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本场音乐会。晚会由合唱系教师郭年平和2020级学生王健蓉主持。


音乐会现场


合唱《迎风飘扬的旗》


音乐会由音乐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所覆盖的声乐歌剧系、民族声乐系、音乐教育和合唱系党员师生共同完成。晚19时许,在《义勇军进行曲》的嘹亮歌声中音乐会拉开序幕,历时一个小时的音乐会共呈现了《迎风飘扬的旗》《南湖的船党的摇篮》《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唱支山歌给党听》《翻身农奴把歌唱》《十送红军》《英雄赞歌》《党啊,亲爱的妈妈》《我和我的祖国》《把一切献给党》《不忘初心》等十余首红色经典歌曲,以三个“党史故事”贯穿红色百年历史,追忆红色经典,描绘奋进新征程。跟随“党史故事”师生们一起重温了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核心的“红船精神”;通过《英雄赞歌》的历史背景回顾了由“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共同铸造的“抗美援朝精神”;通过“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张桂梅老师的事迹讲述致敬楷模。

 

讲述“党史故事”

 

陈红玲演唱《南湖的船党的摇篮》

 

李建英演唱《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


张继英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郑倩演唱《翻身农奴把歌唱》

 

李婷婷演唱《十送红军》

 

张菲菲演唱《英雄赞歌》

 

杨丽菲、唐丽演唱《党啊,亲爱的妈妈》

 

孙芳、曹智武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段继敏演唱《把一切献给党》

 

王晓康、林林领唱《不忘初心》


音符流淌间,音乐学院师生用歌声唱出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唱出了在党的带领下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的信念和决心。晚会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推向高潮,校党委黄雁玲书记应全体参演党员师生邀请,上台带领全场400余名师生齐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场师生挥舞红旗,用激昂的歌声为建党100周年送上最美好真挚的祝福。音乐会即将结束,在场师生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在黄雁玲书记的带领下音乐会现场全体党员师生和音乐学院学生合唱团再次齐声高唱《英雄赞歌》《不忘初心》《歌声与微笑》等歌曲。


校党委黄雁玲书记与领导嘉宾应邀上台与师生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歌曲


 

作为音乐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三党支部专场音乐会呈现了主题鲜明、专业水平高、师生参与面广等特点。音乐会上声乐歌剧系、民族声乐系、音乐教育和合唱系声乐专业的党员教师悉数登场,各系近200名声乐专业学生共同参与演出,通过红色经典歌曲的排练、演出,有机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教学相结合,进一步丰富了音乐学院“思政+音乐”育人模式的实践。

 

 


图:影视学院申鹏耀

文: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纳海老师

音乐学院周其塔老师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