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我们一直在路上——音乐学院团委“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青年做实事”6月篇

作者: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学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云南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云南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音乐学院关于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实施方案》要求,立足于课程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实践育人等4个方面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目标,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深化全院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音乐学院团委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密切联系青年,不间断开展服务青年主题实践活动,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的事,力所能及为身边青年办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更好关爱服务广大青年学生

6月 教留守儿童唱红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强、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1年6月5日、6月12日在昆明市呈贡区回回营社区儿童服务站与留守儿童一起开展“宣讲红色故事、教唱红色歌曲”活动培养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儿童的爱国爱党精神,丰富社区文化生活



在活动开始前,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给所有参加的小朋友发放小红旗


活动开始,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宣讲红色故事闪闪的红星》《小英雄雨来等儿童经典红色故事,不仅让孩子们学习倾听红色革命故事,还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以讲红色经典故事为载体,用红色经典故事,真心、真爱去教育、陶冶孩子情操,让红色经典故事,滋养孩子们的心灵。


在教唱红色歌曲《红星闪闪》《歌唱祖国》环节中,孩子们活力四射,从开始到结束,整个儿童服务站生气勃勃,展现了校园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服务站德育的一个特色和亮点。从这次活动中,小朋友们了解到了中国的历史,知道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热爱祖国,在红色文化的影响下,努力学习、乐观向上,用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活动进行中,志愿者们对性格比较内向的小朋友进行开导


教唱活动结束后,小朋友积极展现自己的学习成果,纷纷举手上台表演,还带到了心仪的小礼物

 

 

送给留守儿童的活动小礼品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收获满满,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红旗飘扬我心向党,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宣讲《闪闪的红星》、教唱《红星歌》心得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不忘初心。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正处于这个历史与未来的时间交接点,我们时刻铭记着过去发生的,面向未来,春暖花开!红旗飘扬我心向党,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为庆祝建党百年,音乐学院推出系列活动,很高兴有机会可以参与到活动中。这次活动我们一起来到了回回营,支教活动中的教育是相互的,面对他们收获知识的快乐,其实受教育的也是我们自己,对于我们也是自我价值的实现,能够有一个充实、难忘的人生经历,使我们能够在支教的过程中释放和强化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将爱传承。

这次教给小朋友的歌曲是《红星歌》,这首歌是电影《闪闪的红星》的插曲。为了让小朋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来学习、演唱这首歌曲,首先给孩子们讲述了闪闪的红星的故事。小朋友们听了在艰难困苦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少年英雄潘冬子的故事后,都深受感动。在学习歌曲的时候,激情满满,斗志昂扬。小朋友们的世界真的很美好,他们对新知识是渴求的。当看到一双双渴求知识发光的眼睛,我总想把我的所学全部倾出,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让这些孩子能多一些接触到、了解到艺术,感受到艺术的魅力。

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需要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传递自己的快乐和爱心的同时,收获着我们自己的快乐和信念让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传承下去。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确,志愿活动让我受益匪浅。首先,丰富了我的个人阅历。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不单单要学习,还要进行全方面的素质拓展,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而现在我肩负着不单是普通大学生的责任,而是一名志愿者。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比普通人更多的是激情、热心和奉献精神。只有做更多的志愿服务,才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才能收获更多的快乐。我们用心服务,传承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这精神像阳光一样洒满社会各个角落。我们相信,我们能用我们灼热的心,融化冷漠和无情,让世界处处充满爱,处处都有志愿精神。

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自己的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不论时间怎么变,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不会变。不论人们怎么变,我们的爱心不会变。时间在前进,志愿者们的精神,也在前进。红旗飘扬,我心向党,让青春之花在奉献中绽放!



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

         张晗      

 202165日  

 

 

为期两天的“教唱经典红色儿歌、讲红色经典儿童故事”活动,给小朋友们普及了中国共产党这一路走来艰辛历程,根植了深厚的爱国情感。活动一方面使小朋友们认识到了学习革命经典歌曲的现实意义,另一方面也鼓励小朋友们能够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扬革命者的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勇往直前的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传承精神文明,经典浸润人生,红歌澎湃心灵。小朋友们在激情飞扬的歌声中进一步沐浴传世经典的艺术美感,吸取民族的精华,体验爱国情怀。一首红歌,一段记忆。告别昨天,歌唱祖国,我们站在新的起点,掀开新的华章。




 

 

 


图:音乐学院曹芯瑗、音乐学院青协宣传部黄洁

文:音乐学院青协邱小兰、吴欣玥、团委李青老师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