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我们一直在路上——音乐学院团委“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青年做实事”4月篇

作者: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学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云南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云南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音乐学院关于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实施方案》要求,立足于课程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实践育人等4个方面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目标,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深化全院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音乐学院团委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密切联系青年,不间断开展服务青年主题实践活动,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的事,力所能及为身边青年办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更好关爱服务广大青年学生

4月    为新疆边远山区小学生捐物送爱心

音乐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号召音乐学院全体师生3月30日4月1日在音乐学院一楼大厅进行募捐活动,号召大家积极进行募捐,把自己的旧书籍、旧衣服、旧裤子、旧鞋子洗净叠好放入指定募捐地点,特别是通过写一封信送寄语和送祝福募捐物品将会送到新疆边远贫困地区分发给当地贫困学生,为国家扶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音乐学院一楼大厅进行集中募捐,每一天都有源源不断的热心同学前来献上他们的爱心。在募捐处旁,还设立了一个邮筒,每位上下课经过此地的同学们,都会给新疆的小朋友写一封信,给他们给予希望,播种爱的种子。有几位同学甚至把自己平时积攒下来的零用钱,购买了全新文具和衣物,送给新疆的小朋友们。          

充满希望和鼓励的信件

 

同学们在认真写每一句祝福、每一封信

投递爱心邮件

 

音乐学院团委也向新疆边远地区小学的小朋友们捐赠了一些文具、竖笛、口琴、笙等小件乐器。值得一提的是,一位校外的爱心人士,在得知我们这次的捐赠活动,也为小朋友们捐赠了一批全新的儿童文艺演出服装。

捐赠的部分文具、竖笛、口琴、笙等小件乐器


 捐赠物品收集完后,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打包并整理衣物、乐器等

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在打包物品

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在运输物资到快递站

 

捐赠的物品经过长途跋涉,终于在4月26日送到新疆省和田市某小学小朋友们的手里,小朋友非常开心,自发的写下了许多感谢信。学校的老师和小朋友们给音乐学院团委发来了照片和感谢信。

 

 

 


这次募捐活动的成功举办,音乐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各位同学也深有感触,即奉献了爱心又收获了感动和成长。感觉到真正是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这不仅仅是一次普通的募捐活动,更多的是对工作人员的一种煅炼,在这个过程中学会了如何奉献自己的爱心,体验到做好任何一次活动必须经历的酸甜苦辣,使大家受益匪浅。


音乐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

 

一份情一份爱心,涓涓细流能汇成了江海,我们深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会变得美好人间。通过这次志愿捐赠活动,向榜样雷锋同志学习,使参与活动的同学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奉献爱心和关爱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时也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西南边疆与北疆同胞的血肉联系,虽然我们身隔千里,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图:音乐学院青协宣传部吴欣玥

文:音乐学院青协宣传部李萌、史佳煜、音乐学院团委李青老师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