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雁玲书记到音乐学院进行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并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20216月24日下午,黄雁玲书记到音乐学院进行基层党建工作调研。院办公室副主任姜南、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师生党支部委员和师生代表参加调研会。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纳海同志及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向黄雁玲书记汇报音乐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黄雁玲书记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围绕党建工作中心,服务学院师生,助力学院发展;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黄书记对音乐学院开展的“音乐党史”系列音乐会、课程思政示范课堂评选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音乐学院要充分运用好音乐作品中丰富的党史和思政资源,进一步强化“党建+思政+音乐”的实践探索。各支部书记要发挥直接教育管理党员的作用,严格组织生活,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调研结束后,黄雁玲书记为音乐学院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讲授了“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她结合党史“四史”学习、热播剧《觉醒年代》和习近平总书记同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天地通话等给学院师生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黄雁玲书记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是光荣、骄傲的,但是也应该扛起肩上的责任,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发挥专业优势,充分利用身边的素材和资源,把党建贯穿于艺术创作和课程思政中,创作出优秀红色歌剧,唱好红色歌曲。

 

会后,黄雁玲书记还与直接联系的音乐学院专家、青年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学生进行座谈,鼓励加强四史学习,汲取精神力量,强化使命担当,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更好的作用。

 

 

图:音乐学院张俊杰

文:音乐学院杨美玲老师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