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团委组织团学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2021年 6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根据云南省学生联合会《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回信的通知》要求,音乐学院团委组织音乐学院学生会、新媒体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学生骨干于2021年7月9日14:00,在音乐学院B106会议室召开了音乐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座谈会。

 

座谈会由音乐学院团委副书记李青老师主持,学生会执行主席王宇亮同学导读了回信内容,团委学生副书记魏潇同学带领大家学习解读和播放相关学习视频。

 

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发言。

音乐学院青协办公室成员王江涛表示:6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习近平主席的谆谆话语和殷切期望,得到了广大在华留学生的热烈反响。现在的中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国,而中华民族则是团结的大家庭,在疫情防控中,广大中国医疗人员致力于国际疫情防控的救援中,为国际防疫提供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我们广大青年更应该与新时代同行,爱党爱国,积极学习党史并从党史学习中激发潜能获得潜能,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骨气的中国青年,为祖国奋斗终生!

 

音乐学院学生会办公室的崔浩帆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也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国际学生来中国学习。每一种文明都延续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既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更需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作为当代青年,应当成为不同文明、不同文化之间交流的使者,主动与留学生互相交流与学习,为促进跨文化沟通交流、增进中国与其他国家的互信互通做出贡献。我们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和进一步凝聚广大师生精气神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用我们党的光辉历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要进一步加强立德树人工作,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优秀人才和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进一步加强国际传播,进一步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事业。

 

音乐学院团委的李凡超表示:今年的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日,在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岁月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通过不懈奋斗,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立足当下,认真学习党史,坚定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树立远大抱负,矢志拼搏奋斗,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我们广大青年应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奋斗!

 

音乐学院纪检权益部魏方正表示:身为一名音乐学子,也作为一名二十一世纪的新青年,我们应当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新时代青年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矢志不渝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爱国奋斗中不断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继续为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今天,我们站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的新起点上,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本次学习作为音乐学院团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一个内容,音乐学院各团支部也将通过主题团日活动进行相关学习。

通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更加增进了同学们的“四个自信”,各团学骨干更明确了自己的时代使命,将切实以身作则,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和有力助手,深入了解中国历史文化传统和社会发展现状,“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图:音乐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段桢文

文:音乐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段桢文

音乐学院团委李青老师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