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团委2021年新生团学骨干培训系列一:“你认识我吗”户外拓展活动

作者:音乐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文字编辑部佘青芸、音乐学院团委李青老师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音乐学院团委2021级新招收的团学骨干创新、实践和组织协调能力,造就一支团结拼搏、勇担责任、学会感恩的大学生骨干队伍,提升音乐学院团委学生骨干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为同学服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2021年9月25日音乐学院团委组织2018级、2019级、2020级、2021级的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新媒体中心成员约150名团学骨干在校园内举行了“你认识我吗”户外拓展活动,并开展团队建设学习和工作能力提升实践培训。

DSC0001-26

2021年9月25日14:00音乐学院团委组织所有参加人员在音乐学院一楼大厅举行了本次户外拓展的前期准备,对所有学员进行了前期分组和交代注意事项,强调了活动纪律和规则,叮嘱同学们要在活动中注意安全和遇到特殊情况,第一时间报告老师。

音乐学院团委副书记李青老师在活动开始前给所有团学骨干上了本学期的第一堂《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微团课。团课伊始,全体人员肃立,齐唱团歌。李青老师再次带领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团学骨干、青年团员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品德,指出同学们首先要牢记作为学生骨干的使命,不断增强政治性、保持先进性和体现群众性,要为学院的整体发展和广大同学做好服务工作、找准自己的定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其次既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又要不断增强在工作岗位的工作能力,不断创新,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然后学生骨干是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服务好学生,要树立良好的学风和工作作风,学会“珍惜”和“尊重”,学会感恩,尊重、热爱集体和学院。要求同学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DSC0001-59

微团课上李青老师带领音乐学院团学骨干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牢记党的嘱托和宗旨,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加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更加坚定自身理想信念,牢记入党入团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扬帆起航。

DSC0001-61

本次活动由音乐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办,目的是让新成员及老成员之间增进相互认识,增强各学生团体的凝聚力,建立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和生活态度。

DSC0001-219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户外素拓游戏、撕名牌和颁奖活动。共12支参训队伍,每队人数随机分配10-12人,设置一名队长。

DSC0001-89

户外素拓小游戏共十二个,游戏负责人由2018级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协、新媒体成员担任,他们同参训成员一起,共同拼搏,共同努力,度过了难忘而充实的一天。

DSC0001-81

DSC0001-85

DSC0001-112

DSC0001-123

DSC0001-115

在项目过程中,各队成员不怕苦、不怕累,自始至终都秉承着同甘苦、共进退的精神,通过团队成员的密切配合,团结一心,战胜重重困难,最终顺利完成了各个项目,他们挥洒汗水的身影和成功的笑脸是运动场上最亮丽的风景。

DSC0001-271

活动结束后,参训成员积极走到台前发言,激动的分享自己在这一天当中的所获、所思、所感,感谢学院团委组织的这次难忘而有意义的活动,并表示在今后的学生干部工作中定会将今天的收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服务好同学、服务好学校。

部分成员参加活动心得体会

DSC0001-174

很高兴遇见一队的小伙伴,一天的活动大家都十分的努力,我们共同挑战困难,商量战略战策,体验感满满!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一定会成为彼此的好朋友,这就是这个活动的意义和存在的价值。遇到问题了,队里的人都是可以给你帮助的朋友。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们的身后永远有一群一队的成员,相互欣赏,彼此成就。我们是一个个小太阳,分散在不同的组织,不同的部门,但每一个人都会耀耀生辉!

一队:2020流行演唱班 张晗 音乐学院团委组织部

DSC0001-189

这次办公室组织的“你认识我吗”活动是一次锻炼我们团队默契度程度和提高我们团队合作能力的一次活动。在活动中,很荣幸担任十四队队长,带着学弟学妹们完成活动任务,虽然我们只有六个人,但是在活动中,我看到了每一个队员身上的闪光点。我们十四队是一个有纪律性的队伍,我们的口号是:十四十四,实事求是,努力拼搏,战胜自我。我们没有喊空口号,我们团结协作,取得了一等奖,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在今后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中,我们都能有严明的纪律性,有团队协作的意识,把队伍中好的优点继续发扬,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努力做到最好。

十四队:2019级民族音乐学班 李凡超 音乐学院新媒体中心

DSC0001-190

一天的时间虽然很短但收获很多,我们十五队虽然只有5个人,但是人心齐,泰山移,最终我们还是战胜了自己并取得了好成绩。这告诉我们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我们明白了即使一个人的力量再强大没有团队意识都是无用的,告诉我们寻求合适方法的重要性,我们明白了在失败中寻求一个合适的方法可以提高效率获得成功。我们会带着这次活动收获的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十五队:2019级演唱班 李威彤 音乐学院学生会实践部

DSC0001-184

首先很高兴可以参加此次“你认识我吗”的这个主题活动。同时也非常感谢我可爱的队友们~谢谢他们的努力!在大学校园里,总觉得生活缺少点什么,总觉得认识的人太少,经历的事太少。这次活动给我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一些色彩,也让我结交了很多新的朋友,我真的很开心!在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

十队:2020级师范班 安庆 音乐学院学生会文艺部

通过举办此次户外拓展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音乐学院学生骨干的组织和集体意识,牢记规矩和纪律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团队”观念,着力提高自己独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团结协作和感恩的含义。在今后的团学工作中,更好的服务同学、服务学院、回报社会,做好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接班人!

DSC0001-72

文字:音乐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文字编辑部佘青芸、音乐学院团委李青老师

图片:音乐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余沐航、唐浩东、马丽娇、影视学院申鹏耀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